Saturday, May 5, 2012

我在烦恼什么

这个星期挺烦的。很多东西都冲着冲着来,不懂是因为事情准备没有做好的关系还是真的就是很临时。考试,功课,文件,活动... 星期一老师跟同学提起到德国留学的事要我们开始准备了好些文件,星期三就要了。天啊好快。之前到德国两个星期的短课程我也没有积极去争取。可能是惰性。后来发现我真的不喜欢处理这些手续的东西。在这个星期写了又改,改了又写,本来已经没有的信心会被磨呀磨。磨到一度想放弃了,觉得自己的身心状况都还不协调,也还没有资粮到那里生存。那么巧那天莱蒙恩老师说我根本没有打从心底要学习。嗯。到了大学一直往活动冲啊冲,却没意识到自己学生的责任,在这方面总是吊儿郎当。放弃的同时另个严厉的老师却让同学转告我不要放弃,反正都走到半路了。结果又继续。冲了又撞,撞了又停,停了又走。甚至只睡了三个小时,然后不小心在她分享的时候睡着!算了,过了星期五总算比较好了点,虽然接下来的这个星期还是一样有很多考试也有事要处理。/  每个阶段总有一些时候东西是排山倒海而来,而这么一次又一次应该就是要提醒我应该从招架不住开始慢慢进步吧。这个星期在申请等等的过程中让我发现,其实我是没有目标的,也对未来很迷茫。非常迷茫。这个学期一直开始在想我的未来的方向到底是什么?/  当初在告诉我妈放弃申请的时候又悄悄继续了。那时候我想,即使没有得到,总算该做一些努力才能对自己有交代吧。当时候想要这个机会不就是在自己的面前了吗?尽力了真的没有后悔了,尽管自荐信写得再怎么不好,尽管老师再怎么批评。这小事提醒我尽力了就没有借口让自己后悔了。还有,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有时候机缘来了,自己还没准备好,就白白错过了。希望可以开始装备自己,下次的机会要好好把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