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1, 2012

可怜的小鸭

前几天在想那个status update 的东西。一直在听着你在烦恼什么,可我忘了告诉自己我忘了没有考不完的试了吗?那段时间的我究竟在烦恼什么啊?后来,给了自己的答案:应该是在烦读不完或读不懂的书吧。哈哈。

很多时候自己就是这样,这个学科考过了就算了东西都回给老师,或者笔记都收起来了。我对这种事并没有多大的好感,但总会不自觉地这么做。在想为什么是为了考试而读书,为什么自己的求知欲那么少。这学期Dr Raimond Selke 的出现虽然让我们有点懊恼,而或许很多东西我都学不会,但最大的收获我想是他让我发现原来教学可以那么地多元化,学习也可以是生动的:可以演戏、可以跳舞、可以用唱歌的调调念书本的句子、可以让你在班上当老师教教学生、可以把那些要学的生字以唱歌的方式,即使是以戏曲的调子都可以。可以想未来要发明什么,然后画一张可以宣传你发明品的海报、可以在呈现时被录影然后用放映机播出了让大家一起纠正错误、可以突然带一个球、玩色子、或一个小小的秤然后随便抽出周围有的东西来秤看有多重多轻,让我们用的德文对答不断习惯学习。可我们这一些马来西亚教育制度下可怜的小鸭子,略显保守含蓄,不太敢表达自己,就连应付考试也很官方,一贯地背诵,殊不知其实实践性才是重要的。一板一眼,一板一眼... 刚刚看过一个短片,里头说到读书不是为了考试,没有好奇就等于死了,没有灵魂的躯壳。我不尽然地回想,我到底死了多久..


不为发生做反应!
我想,我们有了这个发现,也只能为目标而做出改变和行动吧。:) 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