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1, 2011

第9周记

07-03-2011
晚上去了博大的新春大汇演。佩颖有信息跟我说他们苏大有过来,过后也收到鑫杰素茵的SMS问我在哪里。过后他们来找了我一下,见面就给茵一个拥抱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可能是那种见到老朋友的感觉真好。看到他们真开心。前面的环节都还蛮闷得尤其是大人物致词那段时间而且我们坐得离舞台太远。戏剧果然是重头戏。很喜欢看专选演的那个预告片。还有当天他们的表现都很棒很入戏,还有苏上伟演得真的很苏上伟。哈哈哈。不错下。我倒是错过了鑫杰和左之前的演出。打从中六开始稍微接触戏剧舞台剧这项东西,越来越欣赏这门艺术的内涵。



08-03-2011
配合花样很多,hubungan etnik 老师,得那政府部门去做一个考察。我们有一位叫阿里哈山(Ali Hassan)(很像小学写作文常用的名字)的组长,两位东马来的朋友,一位报社摄影师的女儿,还有我们两位。这一趟其实并没有太大的意义。首先又搭火车又搭轻快铁又走路地去了一个部门,然后他们说这个部门是旧的,真正的换新地方了。然后就去了那所谓的新地方,没有人。然后又去了独立广场那里,似乎看到了一线生机。保安让我们进去,我们也等着接待的人员。等了很久,可到最后他说这种访问首先要经过很多白纸黑字的手续,就那样拒绝了。所以此趟旅程,单纯为了摄影交差。

就是他们。阿里哈山和什么大马沟通文化部门。

他们把这个地方弄的很漂亮。
欣柔一直充当我的摄影对象。


09-03-2011
明天考试了,重蹈覆辙;最近都在忙下个学期副修科的事情。我们能体谅滨的主动承担。我旷了早上的课;过后那一天自己有点不舒服。谈起演戏是他们的全部过后突然提到各自然后居然被不屑地婉转地说还好她去年参与活动没有越陷越深,那句越陷越深听了很讽刺很不好受。难怪谁说有时候不是大家都能懂。你的难过我都用心聆听分析可我没有否定你。所以你不能这样,应该了解人家背后的用意。所以或许我应该反观自己为什么会让你觉得这样。然后更下定决心一定要把活动办好把课业弄好活得更快乐。这一天第一次在图书馆睡觉。


10-03-2011
你说你知道你在做什么。你曾经那样问过我,怀疑过。然后结果反而是走着你当时觉得我错误的路;今天的考试蛮紧张。可比想象中还容易一些,希望可以考得好;与其抱怨别人不如反观你自己,这是我最近在检讨的事情。然后以为考完试了感觉松了口气了傍晚突然来个突发状况。如果大家都把自己本分做好就什么事都没有。其实每个人都没有义务去承担你应该做的事情所以不要觉得理所当然,而到了大学不是说这样叫你这样做就这样做而不去扩大那本来的范围。所以说做assignment这种事情考验很多不只是组长队员还有所谓的自身态度还有心理素质。晚上去找了滨她也分析了一些事情,她懂。我跟自己说要保持好的思维,累积善的心念。


11-03-2011
每次的讲课都会听到很多相应的事情。比如说很多提及的事,感觉是自己经历过的事,然后当时用不是很有智慧的方式去处理。也解答了一些认知上的迷惑。我总是在他身上看到很多我没有智慧去面对他的方式,尤其是他的强硬和固执。例如说吃素那些等等。慈悲心这种东西是靠个人慈悲的觉醒而不能强迫;人家处理态度的事情让你反观什么时候应该积极和放下。太多时候用来衡量别人是不正确的,而是应该衡量自己,所以不能越学越不快乐。添财今天无意点醒了我一句,何必时时为了小事而起烦恼呢?要做的应该是设法让自己更心安更自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