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1, 2011

一个人,一群人。

05-03-2011
话说上个星期的星期四开始在挣扎,接下来的这个星期很多东西要做。佛学班,课外活动,个人和组别的2 assignment,lawatan,很重要的考试等等。本来打算参与那个在马六甲野新实地考察和工委会议三的决心,有一点被现实的状况动摇了。压根儿很想去透透气,可又有接踵而来的事情要做。感觉有点负荷不了,可又有想去见见朋友看看大家的心情。很犹豫很挣扎,跟佩说不如你和颖星期五先过去。在很多的犹豫担忧和矛盾下我告诉自己得尽量完成手头上的事情,结果那几天出乎意料地发现原来只要有决心,便可以再很短的时间内完成事情。可能心里有个答案可是需要一个人或者理由来支持自己的答案。在那堂很有趣的佛学班的休息时段和慧薇学姐聊起然后她说如果真的忙不过来的话可以尝试提升自己的专注能力,更快把事情处理好而她也赞成我过去,纵使一个人那也算是一个特别的体验。

同伴考察时拍的照片 :)

结果心在担忧一方的期间手脚却开始已经收拾东西起来。课外活动之后果真自己一人准备从学校去马六甲。临时和他们说我会过去。而居然也很粗心地忘了看路线直到他问我有没有去看他们电邮的路线为止。我的突然可能把明翰下了一跳,自己也吓了一跳。可蛮好玩的,有一点像去一个陌生地方的冒险。然后等巴士。搭了RAPID 结果路途中巴士故障,我也傻傻尝试不起烦躁心地在很热的巴士里等了一个小时。再来搭火车,第一次去那新的南部巴士站。哇很像机场啊难怪朋友那样说。然后间中有个老婆婆问我路线怎么走怎么走。其实我也不懂,我第一次来过而且真的不熟南部的路线。她想回去昔加末于是问我该下那一站等等。就那样带着她走呀走- 问问保安,柜台小姐;带她去买票,她还提醒我乐龄人士有折扣;最后带了她该等巴士的地方,她很感激地跟我说谢谢,让我有做了一件好事的感觉。哈哈。排除巴士故障以外其实一切都蛮顺利的。

就那样很累地睡了两个小时到melaka sentral。然后跟着指示牌往州内巴士站那里走去,很幸运地一走出门就直接看见了那个在六点之后就不再服务的巴士。呼,真的很庆幸自己来得及。就那样上了巴士,在不确定的下站地方之下问了很多人,和坐在旁边的阿姨先生聊天。一直注意油站深怕只专注在右边而忽略了左边然后错过了。怎么还没到哈哈到底要到了没有呢。原来需要一个小时多的路程原来蛮偏僻的比我家乡去古楼角头那里还远。到了那个路边的亭子。我还是觉得偏僻。过了大路然后狂打电话。从亭子到佛教会那里应该要15分钟,明翰说。然后他大约跟我说了路线我一直迷迷糊糊很不清楚。很开心又很紧张的心情。就一直靠他指示的印象走啊问啊,好不容易看见一个正在打扫落叶的阿姨她也大概跟我说了路线,还很热情地问要不要载我过去因为蛮远。看见她的热情虽然我拒绝了但却很安心然后心里说阿姨祝福你。我也很大概地去找了路线。终于看到了那条路然后一直直走走得我有点犹豫了因为怎么感觉走了很久还没有到。那傍晚阴阴凉凉的住宅花园让我想起很久没有回家散步了。我寻找的路途就当做是在散步,那时虽累但心情蛮愉快的因为即使犹豫我的脚还是走在马六甲的土地上了。感觉蛮踏实的。然后终于到了。看到同伴们我很开心,看到中央也很开心。

就这样跟着他们接下来的脚步- 晚餐梳洗开会的等等。有个报纸桥游戏的环节,大家都有目标沟通投入参与信任和欢笑,很有趣。然后听听吴克群把心拉近;大家打从心底问候对方你最近过的好不好;写下当初选择的初心;晚课;心得报告;夜宵时的分享。


回程的时候也发生了很多趣事。玉慈还笑说我一天内辜负两个男人天啊哈哈。由于我迟一天才决定过来他们没有帮我买车票结果到了那里车票也卖完了只有另家巴士公司。对我来说还好,因为我怎样来就怎样回自己可以承担。可他们不放心最后票很莫名其妙地被荣达抢去然后已经上了巴士。我们说他又来孤僻一个人了,可其实心里很内疚地想说声谢谢。从野新过去巴士站时也听听永康分享之前他们进行的环节。最近大家都很累。可去了一趟回来,心没有那么累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