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 2011

说话。

最近的生活也是一团糟。
很多事说易行难,心力果然需要去培养和训练。然后话说那个早上,那个下午,那一天,我以为当时快解决的事不会再发生了,尽管心里还是很忐忑。我记得琴说过不要有太多猜测,而我的确在胡思乱想之下多了很多猜测。我不知道是不是做了身为同伴可以做的。心的确很不安。我需要大家更坦诚地去把面对的事情说出来。琴说彼此其实都很在乎彼此。我心疼的不只是你的决定离开而其实是你在犹豫挣扎的时候没有让我和你一起分担。或许你不需要,或许你一个人做决定需要冷静下来。直到在确定的时候,才把答案告诉我。尽管我最近似乎忽略了一切有可能发生的征兆,忽略了关心的本分。那心情很难比较于昨天的坦然,和薇分享那上伟的例子:很多事不是想这样就这样,很多时候是别人来帮你完成了你当时梦想。我说其实可以那样淡淡地接受,毕竟生命本来真的不是如此。只要一切都还美好,我们都还活着。

总觉得自己透不过气然后想找人分担最近面对的事情。生活,功课,活动...可找不着的时候以为那样收着藏着,说不定时间一过事情就可以解决了。那颗心其实还不踏实和安稳。然后在不知道怎么办之下给汶成拨了一通电话。没有那样聊过,原来觉得我把自己藏得深了,虽从来没有人用自我保护套在我身上。这通电话聊了很久,把当时的不安和难过说了一遍,一边静静地流眼泪,实在很少可以在面对自己情绪的时候很内心地把不安说出一遍。可他实在很耐心地和我谈着然后替我分析,他说他合理化了很多在生活压迫中面对事情生活状态等的可能性。有些时候是正常的,尤其当学会活动课业考试计划书人际团队生活等排山倒海过来的时候。正经历的他都经历过,当然比我还多。他说偶尔找人诉说那是好的,可在需要的时候除了心灵上的支柱,要找到聆听的人是需要一点天时地利人和。

是的,我说。宣泄后又再加油地面对生活。生活的步伐很快,所以更需要把重量放进每一步,很清楚地知道自己的每一步在做什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