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 2012

Metta, 慈爱。



昨天约了怡勋到书展逛逛。哈哈,收获没有很多,但乐得自在。虽然走了很久,脚很酸很酸。看到一本好玩的食谱,想买回去和妈妈分享,假期时可以顺便玩一玩。还有那本从心开始,还有撒下好命的种子。

“心若顾好了,身体就不会做错事,嘴巴就不会说错话。”

哈哈。最近都很容易起嗔心,尤其团队都会发生不同或相同的事情。很喜欢找碧莲诉苦,她是很难得却很棒的垃圾桶 ,可以给我一个引导和方向。 哈 我的诉苦都没有很严肃,偶尔还会一起大笑。我提起最近老师被蚊子叮的例子。老师从台湾回来呗蚊子叮的伤还没好于是跟同学发发牢骚。我基于好意,就跟老师分享我的体验。老师,你只要对蚊子没有敌意,它就不会伤害你了。结果我立刻被老师呛得乱七八糟 hdgfgdhgvdauyaa*^%r2$ 被泼冷水后我就很无奈,然后惯性反应地心想,算了老师,活该。哈哈!

她说分量越重感觉被泼的冷水越冷。很多时候我一直在期望人家和我一样,希望人家可以给予很棒的配合,希望大家都可以接触好的东西。有时候由于过度期望而忘了他们有属于他们的成长。这是求不得苦啊!我顿时恍然大悟。心中有一把尺,一直衡量别人,衡量自己,一直分辨这个应该,那一个不应该,而没有活在当下,没有完全投入,(真正投入就不会有那么多分别心了),同时分别心也让自己辛苦。她说,正因为每个人不同,所以心量才需要扩大,才需要祝福大家。如果每个人都一样,那倒不如大家叫含慈1号,含慈2号好了,何必有个别的名字呢。哈哈。慈爱啊,metta .... 乙铭一直提醒我,要和metta做朋友,不要和angry 做朋友!哈哈。碧莲一直叫我去108拜吧。一直以来我基于心里的一把尺而抗拒。那天我做出了第一步的尝试。跟随着普贤十愿。间中妄念纷飞,甚至会感觉肚子很饿,脚很酸,心很漂浮,但一直尝试看回自己的心,自己怎么了。怎么没有随喜功德,而是像她说的,我们常常随喜业障了。

慈爱。愿一切无敌意,无痛苦。:)

2 comments:

  1. 哈哈!来继续和生命约会吧!这一次行者培训营之和合修炼,行愿茶会在等着你!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