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3, 2011

Wir lieben dich ! :)



今天是和老师相处的最后一天,老师要飞回自己的老家了。
昨天她说,i think today will be a sad day。
我们为她办了一个叙别会,为她写了卡片,熬夜做大家给她的电子留言。


她很甜美,她很棒,她很用心,
虽然她常觉得自己不够好,她常把很多事扛在自己身上。
有点不舍,可我在她耳边跟她说我们应该把目光放远她说确实是这样。语言的距离上阻碍了我很多很多想对她说的话。于是我希望有一天我一定要写关于她的故事然后翻译给她。她说每一个人都很特别。每一个出现在自己生命的人,都有属于彼此的故事。不管我们做错了什么,什么时候谁对谁内疚了,什么时候谁被谁误会了,在这一刻对她来说一切都不重要了。对我而言也是。她说我们结束了我们在课堂上的关系,所以以后可以直接叫她名字-Katja。她说我们一定要答应她得在面子书上保持联系。她说待她结婚的那一天她会给我们邀请。我们去德国的话去她家寄宿真的没问题。我想跟她说请原谅我们课堂上的不用心,我们一定会好好地加把劲。过后我们唱了一首“请相信我”的德文歌给她听。
她说,她相信。





她给我们每一个很厚实的拥抱,她告诉我们不要难过。
每次结束课堂时都会和我们说再见,aufwiedersehen.
这次的aufwiedersehen,应该很刻苦铭心。




老师,你知道吗,我们都很爱你。

我会把你放在心里。:)

2 comments: